百年党史中的智慧与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
——软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年12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上海党史与党建》副总编贾彦为全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作题为《百年党史中的智慧与力量》的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同志主持。
      贾处长从“为什么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问题导入,以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三个不同历史阶段的《决议》为切入点,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息、走向未来。接着贾处长从中国共产党孕育、发起、诞生、出征,讲述了上海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源,是我国红色文化的起点。最后,贾处长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浦东改革开放为例,讲述了上海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厚植“上海”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敢为人先,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宋庆国同志做了总结,他强调,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历史,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每一位人民教师应尽的义务。通过学习,我们要自觉总结吸收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学党史、真学党史的长效机制;通过学习,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坚守理想信念的智慧和力量,做崇高理想信仰的坚定追随者和实践者;通过学习,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