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九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CFTC 2021)以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资深委员、上海大学徐拾义教授和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江建慧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张吉良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同济大学副校长黄翔峰教授代表同济大学致辞,他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徐拾义教授致开幕辞,他总结了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发展壮大的历程,以及对国民经济的突出贡献,并勉励年轻学者积极投身容错计算技术的研究。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韩银和研究员致辞,他阐述了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的使命和定位,并展望了我国芯片、软件和系统容错技术的新发展、新方向与新机遇。
图注:同济大学黄翔峰副校长开幕式致辞
图注:大会共同主席徐拾义教授致辞
图注: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韩银和研究员开幕式致辞
      大会程序主席、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史扬教授介绍大会程序。本次大会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Cheng K.-T. Tim等专家学者分别从芯片、系统、软件等方面做大会报告,组织了共计6个高水平前沿论坛、50个论坛特邀报告、42篇学术论文报告,就容错计算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助力提升国产芯片和软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要精神,本次大会以“容错助推科技自立自强发展”为主题,汇聚了一批重量级演讲嘉宾,为学术界、工业界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商容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机遇,观看人数1000余人,会议盛况空前。
图注:CCF CFTC2021北京分会场
图注:CCF CFTC2021长沙分会场
图注:CCF CFTC2021成都分会场
(张颖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