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12日,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一行来访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研讨,我院院长赵生捷教授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赵生捷院长首先介绍软件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开展情况,着重指出我院软件工程学科的建设方向,强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学科交叉领域的研发合作。黄晓庆先生介绍达闼公司在云端机器人、语音识别、区块链、云平台运维、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情况。随后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研讨。


达闼公司创建于2015年,创始人黄晓庆先生曾任职于美国贝尔实验室,后担任UT斯达康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院长,被称为“云端机器人之父”。达闼公司在云计算、人工智能、人机融合智能、网络安全、区块链、云端智能控制终端、智能柔性执行器等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室内导航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领域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目前,达闼全球总部落地上海。以建设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为目标,整合全球产业链资源和能力,打造全球云端机器人产业基地和生态体系。

经过此次研讨与交流,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将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围绕科技业务生态建设,开展云端机器人技术与人才和技术引进等方面深层次的校企与合作。


(院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