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22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20日下午,我院院长赵生捷教授一行5人赴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访问,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乔宇教授、高校合作中心高校合作总监陈银等人出席此次交流座谈。

赵生捷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展厅,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乔宇教授介绍实验室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与同济大学的紧密合作和实验室建设目标。赵生捷院长介绍软件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在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工作与进展,具体包括:智慧城市的人工智能赋能技术、草图识别技术、云平台智能运维技术、自主泊车自动驾驶技术等。最后,双方围绕智慧医疗、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方向的数据、算法、算力问题展开深入的技术交流,并针对本硕博人才联合培养、特色化软件学院合作建设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开展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突破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成为享誉全球的人工智能原创理论和技术的策源地。牵头科学家为中科院院士姚期智教授;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教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汤晓鸥教授。

经过此次访问交流,加强了同济大学软件学院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科研互动,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院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