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论文被CCF-B级国际会议录用

发布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院梁爽副教授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钱瑞昊同学合作完成的论文“Structural Attention for Channel-Wise Adaptive Graph Convolution in Skeleton-Based Action Recognition”被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 2022, http://2022.ieeeicme.org/)录用。ICME是多媒体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B类会议(CCF-B),今年将在中国台湾召开。

该论文在骨架动作识别领域首次提出结构性注意力机制的概念,首次提出应用结构性注意力机制来优化骨架动作识别中的自适应图卷积网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结构性的注意力机制由基于身体部分的注意力机制与基于身体对称结构的注意力机制组成。该研究工作为后续的骨架动作识别领域提供了广阔厚实的研究基础,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

特此向梁爽老师和钱瑞昊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也希望我院师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奋发图强,取得更卓越的科研成就!


(媒体科学与艺术教研室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