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 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我院广大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2年3月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多点爆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软件学院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校内校外抗疫志愿者工作。

在校内,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院长赵生捷、党委副书记陈荣,发挥头雁作用,自嘉定校区进入封闭管理以来,吃住在办公室,每天在体育馆、体育场、学生楼宇等维持秩序,提醒师生戴口罩、不聚集、间隔2米距离,一站就是数个小时。焦嘉欣老师冒着被感染新冠的风险,送学生就医,不吃不喝20多小时通宵陪伴学生。钟梦莹老师白天抗疫晚上撰写毕业论文,还要无时无刻关心四平校区毕业班学生的安危,常常工作到凌晨。陈璞皎老师顾不上10多个月大的孩子,自嘉定准封闭至今一直住在学校,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在校外,所有老师坚守岗位,在居家办公的同时,心系社区。所有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赴社区一线报到”的倡议,自觉到社区报到,主动报名成为街道社区小区的志愿者。张伟瑾老师不顾年迈腿脚不便,参加小区抗原试剂的分发、回收和捐助等。杨丹、严海州、张林、刘琴、罗烨、高珍、周微微等老师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对进出小区人员量体温、排查防控、分发物品和防疫知识宣传。

关键时刻,党员是面鲜红的旗帜。他们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所在区域不同,但是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的抗疫事迹,值得全体党员学习。


张伟瑾 参与嘉定区安亭镇莱英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发放与回收抗原试剂、小组成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与组织、帮扶资助独居老人等


37AB1

杨丹  参与普陀区真如镇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居民完成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小区巡逻督促居民足不出户。


严海州  参与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凤联居民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小区内核酸检测时的绿色通道管控、核酸检测二维码预检,以及帮助老年居民现场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等相关工作


张林(右3) 参与嘉定区杭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投身社区生活保障物资的装卸、分拣与发放等工作,确保风控社区居民及时领取到发放物资。


周微微(第一排左2) 参与普陀区万里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居民完成核酸检测、保持安全距离,帮助有困难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登记,协助社区完成志愿者的联络工作等。


(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