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全体学生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5日晚上9点,软件学院召开全体学生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庆国、院长赵生捷、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学工办副主任葛蕾主持会议。

会上,宋庆国书记首先通报截止到4月4日的上海疫情情况,面临的严峻形势,阐述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通报了同济大学以及软件学院当前的疫情情况,解读了同济大学针对封闭管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强调目前学校防疫形势逼人,每个人不能独善其身,应该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并强调防疫的核心是“防”,防的核心是“人人参与”,人人参与的核心是“不折不扣执行”。封闭管理是阻断疫情蔓延最有效手段,我们需要通过“以慢制快、以静制动”,加上核酸检测,精准排摸,做到彻底清零。

随后,宋庆国书记解答了近几日来学生反映的四平和嘉定校区封控时期的生活问题,强调学校始终贯彻“学生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和安危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目前处于与新冠病毒争分夺秒的关键时期,关键时刻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都是暂时的,鼓励同学们和学校一起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共克时艰。

最后,宋庆国书记向学院全体在校同学提出要求,每位同学秉持“同济天下”的胸怀,抗起肩上的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告软件学院同学书”中“10个严禁”,严格做到“口不离罩、足不出户”,保持2米安全距离,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好防疫工作。

会议最后,院长赵生捷也代表学院感谢广大师生对学校和学院防疫政策的支持,同时鼓励学院学生在防疫期间遵守规则,发挥积极作用,一起努力抗击疫情,让生活早日回归正轨。


(学工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