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同济高等讲堂第116讲(校级)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8日晚上,软件学院在线上举办同济大学校级高等讲堂第116讲,邀请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软件行业副理事长陈尚义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产业落地实践》的报告。赵生捷院长主持本次报告会,共吸引了将近200名研究生参加。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它已成为各国必争的技术制高点。我国也高度重视这一技术的发展,2017年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近几年,人工智能在图像、语音、知识图谱、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安全和芯片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重要的突破。人工智能加速和各行各业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取得了越来越多的应用成果。本次讲堂从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各国人工智能的政策和措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内涵和特征、深度学习框架重要性、人工智能落地现状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等六个方面展开,增进了在校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状况和趋势的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眼界。讲堂结束后,陈尚义教授和同济学子开展了热烈的问答和交流活动。



陈尚义,教授级高工,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软件行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计算机研究和开发工作,涉足网络安全、云计算和大数据、互联网、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领域。主持和参与了10多个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其成果6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数十篇。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