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启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17日,我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启动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本科生培养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有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生捷院长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希望大家按分工做好相关工作,总结以往经验,补齐弱项,做好凝练和总结工作。

会上成立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四个工作小组的具体分工:(1)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2)课程持续改进;(3)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4)教学支撑。

朱宏明副教授介绍软件工程专业认证2022年的最新要求、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学院所有本科生培养基层组织汇报认证工作前期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就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宋庆国书记做总结讲话:(1)工程专业认证是学院下一步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务必高度重视。以务实的精神、专业的态度投入到认证工作中;(2)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有利于提升学生培养的质量。要把专业认证对学生培养的要求,融入教案、培养方案,贯穿于日常的教学过程,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3)工程专业认证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能力、教学方法需要不断改进,才能满足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

工程专业认证是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机遇,以认证促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好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打下扎实的基础。


(院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