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2届线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

2022年7月2日软件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线上举行。同济大学黄翔峰副校长、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全体毕业生和家人在线上参与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黄翔峰副校长致毕业贺辞,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其次感谢同学们在校园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担起防疫责任担当,克服困难、经历考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毕业答卷。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勇挑重担,激励担当;坚守初心,常怀感恩。祝愿全体毕业生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定理想、坚守本心,开启人生新征程。

随后赵生捷院长介绍学院2022年度学科成果,并代表软件学院全体老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愿,并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与扬帆奖获得者名单。

毕业班全体同学向学院赠送刻有同济大学校徽与软件学院字样的金属拉丝牌匾的纪念品,表达对学院的深深情意。学院也将印有校徽、学号姓名的学位服送给每位毕业生,以弥补不能线下拨穗与毕业留影的遗憾。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艺腾,从自己四年的成长经历讲述对同学、学院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并承诺,“毕业不是学习生涯的终点,我们仍会在日新月异的技术潮流中持续学习并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硕士毕业生代表严熊白雪回顾了自己的同济生涯,分享了关于个人 、集体和未来的想法,“对于软件学子而言,‘封闭’了脚步,却不能‘封闭’心灵。我们软件学子依旧用代码书写独属于我们的世界”,呼吁大家以个人之力量崛起,带动学科之进步。博士毕业生代表谭靖儒讲述自己博士生涯的收获和体会,“我们即将毕业,我们可以去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但因为只能由自己决定,不会再有老师督促、保护你,不管好坏,都需要对自己负责。”这就是毕业的迅速成长。

朱宏明老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表达了对学生成长的欣慰,对大家未来发展的期望,并期望毕业生们能够开始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毕业生林滏同学的父亲代表全体家长,感谢学校与学院对同学们的倾情培养,对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贺。

由毕业班筹备组同学精心制作的纪念短片,回望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念同学的手足情谊、感恩学院的谆谆教诲、感谢战疫的守望相助,在《那些花儿》的歌声中徐徐展现给大家,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句句暖心的祝福、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感染了现场师生。

最后,党委书记宋庆国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感谢毕业班同学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携手同心,筑起了最坚固的抗疫防线,用行动将“母校”两字刻在自己的心中。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希望每一位软件学子秉持“同济天下”的情怀、”崇尚科学”的精神、”创新引领”的志气、“追求卓越”的品格,倾情擘画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无论同学们走多远,同济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软件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毕业典礼在同济校歌中圆满结束。


2BA14


(学工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