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同济高等讲堂第8讲(校级)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29日晚上,软件学院在线上举办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校级高等讲堂第8讲,邀请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副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鲁继文做了题为《视觉基础模型及应用》的报告。张林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共吸引了600多名研究生参加。

基础模型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点,在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领域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性能,是视觉监控、自动驾驶、智能终端等重要应用的支撑性技术。鲁继文副教授从模型架构和学习范式两个方面回顾视觉基础模型近年来的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了清华大学智能视觉实验室在视觉基础模型方面所开展的一些工作,主要包括高阶交互模型、动态稀疏模型、全局滤波模型、和球面分形模型等,以及它们在目标检测与分割、物体分类与识别、图像与视频检索、三维重建与理解等视觉任务中的应用。



鲁继文,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副教授,博导,国家杰青,IAPR Fellow,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在IEEE TPAMI、CVPR、ICCV、ECCV上发表论文13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联合重点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1)和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3)。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