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同济高等讲堂第4讲(院级)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31日晚上,软件学院在线上举办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院级高等讲堂第4讲,邀请数坤科技研发副总裁危夷晨博士做了题为《AI在医疗影像的应用和探索》的报告。梁爽副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共吸引了300多名研究生参加。



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方向的深度应用是国家的战略方向。经过几年的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的应用已经逐渐成熟和落地。由于医疗行业的特殊性,这类应用和产品的门槛较高,研发过程较为复杂。本次讲堂危夷晨博士从AI+医疗的时代背景、深度学习和图像识别简介、医疗影像基础、AI医疗影像行业的特点、AI影像产品的演进、代表性产品介绍:心血管疾病诊断、从诊断到治疗、AI医疗影像行业的挑战和未来等方面展开,简要介绍这个行业产品研发的特点、现状和未来。

危夷晨博士是数坤科技研发副总裁,领导开发的医疗影像产品应用于全国范围内逾2000家医院。之前任旷视科技上海研究院院长,领导安防、零售、物流等方向的产品研发工作。危夷晨是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资深专家,发表顶级会议和期刊论文6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20000余次,h-index 为46。拥有十余项美国专利。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