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向专家、名师的转化,充分发挥骨干青年教师的带头和辐射作用,学院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青年教师培训会,近三年进院工作的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宋庆国作了《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主题报告,强调教师的责任心是学院最重要的软实力,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学院对青年教师寄予了高度期望,并将提供多种途径和措施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希望青年教师敢于担当,不辱使命,把职业当作事业,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随后,校级教学督导高珍副教授和校级名课优师罗烨副教授分享了她们“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的主要工作和体会,校级名课优师和教学督导朱宏明副教授作了《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推动教学质量提高》的报告,为青年教师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可复制、借鉴的经验。

最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提升本科生教学质量进行了交流。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