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申报的“智慧城市感知与规划重大工程软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智慧城市感知与规划重大工程软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主要依托同济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城乡规划、测绘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提供支撑。中心将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围绕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突破相关理论和核心技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工程软件技术研究基地。学院将瞄准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目标,抓住智慧城市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培养智慧城市工程软件技术领域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服务国家相关重大工程,为建设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院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