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梁爽老师论文被CCF-A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CVPR录用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近日,2023年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CVPR)论文接收结果公布。我院梁爽副教授与谢驰同学合作的论文“Category Query Learning for Human-Object Interaction Classification”被录用,充分展示了软件学院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一流的科研创新实力。

该论文提出一种“类别索引学习”方法,通过解码器转换为图像特定类别表示,并通过辅助的图像级分类任务进行学习,这个方法是首次应用于具有挑战性的人-物交互分类任务。实验证明本方法可以与现存的各种人-物交互检测方法相结合,提升交互分类的效果,具有适用范围广、效果精度高、计算量小等优点,并存在扩展到更多视觉感知任务上的可能性。



CVPR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三大顶级国际学术会议CVPR/ICCV/ECCV之一,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CCF-A类著名国际学术会议。在今年最新的谷歌学术期刊和会议影响力排行榜中,CVPR保持总榜第4,仅次于Science,是人工智能领域影响力最高的会议。CVPR本年度收到全球9155份投稿,录用率仅为25.78%。CVPR大会每年在北美地区召开一次,今年的CVPR大会将于6月18日-22日期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向梁爽老师和谢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也希望我院师生在科研领域,继续奋发图强,取得更卓越的科研成就!



(媒体艺术与科学教研室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