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2023年度春季学期班级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4月1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济事楼434举行2023春季学期本科班级骨干培训。

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王乐实老师通过视频连线,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介绍了如何正确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如何缓解焦虑和紧张情绪,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引导班干部们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关心同学们的情绪变化,以及如何正确的处理心理健康方面的突发事件。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老师通过分享自身学生时代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班级骨干们传授如何担起班级事务的责任,如何克服学生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的实务经验。陈书记还通过实际案例,启发大家如何有效地组织和安排班级活动,如何协调和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营造符合“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新时代同济精神的良好班级氛围。陈书记还向班级骨干们通报了2022年度软件学院党委“立德树人”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情况,并就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班级骨干进行了违规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

本次班级骨干培训引起学员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班级管理中,为班级和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15A7B



(学工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