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同济高等讲堂第69讲(校级)

发布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13日晚上,软件学院在线上举办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校级高等讲堂第69讲,邀请北京大学智能学院教授、副院长林宙辰做题为《优化算法与神经网络设计》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张林教授主持,共吸引300多名研究生参加。

优化算法与神经网络设计有密切的关系。通常大家想的都是怎么设计神经网络的高效训练算法,但是优化算法也可以用于启发深度神经网络的结构设计。在本次讲堂中,林宙辰教授介绍了常见的优化算法,如梯度下降法、重球法、Nesterov加速算法、交替方向法、拟牛顿法等,并给出用这些优化算法启发神经网络设计的例子,包括各种显式和隐式深度神经网络,经典的ResNet、DenseNet等是其中的特例,并实验验证其优越的性能。



林宙辰是北京大学智能学院教授、副院长,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他是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机器视觉专委会主任,CSIG、IAPR和IEEE 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2020年度CCF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