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同济高等讲堂第2讲(院级)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19日晚上,软件学院在线上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同济大学院级高等讲堂第2讲,邀请清华大学教授、博导向东做题为《高性能计算系统的核心挑战与机遇》的报告。张颖副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共吸引200多名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堂从超级计算机的现状着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E级计算机的主要挑战。E级计算机在高性能计算互连,能耗,可靠性等方面面临的挑战。现有流行的超级计算机主要基于高阶网络和低阶网络两类互连架构搭建,其中高阶网络最流行的互连架构有胖树。讲座重点介绍这些互连网络的要点及主要的技术挑战,包括如何实现容错通讯以及系统级的低功耗设计与功耗分析等方面。向东教授在片上互联内的完全适应性无死锁路由也做了重点介绍。

向东博士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含:高性能计算机互连,容错计算,片上网络,及并行/分布式处理;数字VLSI 测试与设计,可测试性设计,测试码产生,扫描自测试,及片上网络测试。



(教务办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