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特聘专家罗京佳教授到访软件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06  阅读次数:

4月28日,应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穆斌教授邀请,国家特聘专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和智慧气象研究院院长罗京佳教授到访软件学院,在济事楼417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AI深度学习预测气候浅介”的学术报告。来自于软件学院、电信学院、海洋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的四十余名师生聆听了这场为时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并就人工智能与大气和海洋科学的深度融合、AI物理引导、基于因果推断的可解释性AI等问题与罗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深受启迪。


罗京佳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气候学家,近年来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热带气候机理、模式研发、气候预测等,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罗教授曾获日本政府“青年科学家奖” 、日本海洋科学开发机构“研究功绩奖”等奖项。2021年入选由英国路透社评选出的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全球最具国际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名录。现任国际CLIVAR太平洋区域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海洋专委会秘书长等。


(软件工程技术与管理教研室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