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

——软件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广大教职工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深入学习研究陈云同志调查研究思想。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师们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和陈云故居。陈云纪念馆分为四个展厅,通过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按时间顺序展示反映陈云同志光辉一生。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充分表现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形成了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全体人员认真参观,缅怀陈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和崇高风范,追思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齐家有道、修身有范、清正廉洁的精神。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陈云同志作为我们党公认的善于调查研究的楷模,一生十分重视调查研究,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思想实践、科学方法和现实启示。他坚持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提出了“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15字真言。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弘扬陈云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实事求是、深入基层,直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的作风和本领,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查找问题短板,努力整改,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特色化软件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