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同济大学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之“同侪视野”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5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之“同侪视野”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嘉定校区济事楼417软件学院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同济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软件学院承办。讲座邀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科学技术系(微电子学院)主任邱雷教授做题为《感知与模数转换器芯片设计与应用》的主题报告。软件学院50余位教职工出席,讲座由软件学院副院长穆斌教授主持。

穆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教师工作部的组织安排,对邱雷教授来学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教师介绍邱教授的简历。

邱雷教授介绍感知与模数转换器芯片的典型设计架构、设计的基本原理与典型应用,并结合“卡脖子”技术的攻关,说明该研究方向的重要性。邱教授结合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致力于推动集成电路设计跨学科交叉的研究,鼓励软件学院老师可以软硬结合,共同打造属于同济的科研高地。本次讲座在明确“卡脖子”技术重要价值的基础之上,促进软件与集成电路学科交叉研究的可能,为实现更大的技术创新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济大学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之“同侪视野”系列讲座致力于为全校教师搭建一个学院之间互相学习、学科交叉、碰撞思想、分享智慧、拓展视野的教师发展和能力提升交流平台,提高教师专业综合素质能力,激发教师创新活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的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



(学院党委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