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软件学院分论坛第1期

发布时间:2017-12-06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7-12-13 13:30
活动地点:济事楼417

 

报告题目:可持续发展的电动交通系统一体化研究

 

 

曹 越 博士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高级讲师
 

 


报告简介:

电动汽车的潮流无疑给世界汽车工业的竞争格局中提供了一次彻底重新洗牌的机会。无论是对美、日、德等传统列强,还是中国这样的新兴力量,所面临的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智能电网和智能交通系统等物联网应用已经在现代化城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为电动汽车在个体、商业、政府交通的广泛引用提供了可能。
能源与交通是现代人类社会的两大基石,能源与交通的变革也自然就是现代社会最根本的变革。相较于大量文献其侧重电动汽车在停靠模式下的充电管理问题研究(从能源角度切入,于何时进行充电调度),该报告(从交通角度切入)侧重电动汽车在行驶模式下于何地进行充电的问题研究,并以结合通信网络技术来驱动整体规划方案的一体化为重中之重。

 

 
报告人简介:
曹越博士,于2013年7月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5G创新中心。其后任该中心研究员,并于2016年10月任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讲师,于2017年8月晋升为高级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涵盖车联网通信,电动交通规划。近五年,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代表性第一作者和独立通信作者IEEE期刊论文24篇。作为核心骨干成员,参与六项欧盟、英国资助的大型科研项目、并主持其他子课题及国际交流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