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坛(第13期):人工智能与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8-4-8 14:00
活动地点:济事楼 417

 

人工智能与产业创新

 

刘瑞祯 教授

  •  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
邀请人:赵生捷教授


Abstract:
人工智能经过60多年的演进,进入新阶段。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发展、理论建模、技术创新、软硬件升级等整体推进,正在引发链式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
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科技洪流中,我们将如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聚集中心,帮助平台上各种要素进行有效融合,帮助平台上的企业迅速扩大影响。

 

Bio:
刘瑞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工学博士,历任德国Essen MediasecGmBH博士后、高级研发工程师,中科院传感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等职。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模式识别、传感器和物联网等方面的产品研发和管理工作,目前担任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
 
 
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介绍:
      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是以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内外顶级科研院所及大学的专家、学者为核心力量发起的独立研究组织和产业化平台。
      中科智谷整合国内外顶尖科技、金融、商业模式等资源,形成以产业化为导向的科研体系,将成熟的科技成果进行产业转化,为产业提供完整的配套支持系统,并在全球范围内,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知名独立研究机构和产业化综合平台,为上海、长三角乃至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