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坛(第17期):大数据在政府与金融行业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8-4-20 10:00
活动地点:济事楼 434

 

大数据在政府与金融行业中的应用

 

刘世平 

 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吉贝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Abstract:

随着全球数据生产呈现爆炸式的增长趋势,大数据作为一种新兴技术潮流,已经在全球各领域迅速发展起来。大数据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它几乎已经涵盖各个行业,然而,政府与金融行业一直是大数据应用的领航者。
本次分享将介绍大数据的由来和其科学定义、大数据应用需要具备的条件和面临的挑战,以及政府大数据应用的意义和实现路径,并以实际案例详细描述了大数据如何在金融业发展和政府服务效能提升方面发挥作用,为听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实用的大数据知识盛宴。

 

 

Bio:
刘世平博士,国际一流的大数据和风险管理顶级专家,吉贝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讲席教授。拥有几十年商业智能国际开发和管理经验,为全球超过百家大型公司担任过大数据和商业智能咨询。在美国学习工作17年,曾任IBM服务部全球金融行业数据挖掘咨询组组长及商业智能首席顾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