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实时高精度三维人脸重建与跟踪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8-6-25  15:20pm
活动地点:济事楼 417

 

实时高精度三维人脸重建与跟踪及其应用

 

张举勇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助理教授
 
邀请人:贾金原教授

Abstract:
近年来,基于单目彩色相机与深度相机的三维人脸重建与跟踪是计算机图形学与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一个研究热点,苹果公司在去年底发布的ARKit SDK与带有深度传感器的iPhoneX更是将这一热点推向了工业界。在本报告中,我将首先介绍三维人脸重建中的一些基础知识,然后再分别介绍基于数值优化算法的三维人脸重建、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三维人脸重建与跟踪,最后将展示移动端上包括实时人脸替换、Animoji等live demo。
 
Bio:
张举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2006 年于中科大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2011 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1 年至2012 年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 年至今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获新加坡Tan Chin Tuan Exchange Fellowship资助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访问学者。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数值最优化算法等。现担任The Visual Computer期刊编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