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坛(第29期):自然驾驶视频的数据分析与挖掘

发布时间:2018-12-13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8-12-18 14:30 - 15:30pm
活动地点:济事楼 417

 

自然驾驶视频的数据分析与挖掘
Analysis and Mining of Naturalistic Driving Video

 

郑绛宇 教授
 普渡大学-印地安城分校(IUPUI)

邀请人:高珍 副教授


Abstract:

基于自然驾驶视频开展数据分析与挖掘,支撑智能驾驶。讲座内容包括:
1)支持数据存储及检索的自然驾驶视频处理基础架构;
2)视频分析构建运动轮廓图,智能辨识车车冲突、车人冲突、机动车非机动车冲突;
3)基于前向视频计算TTC辅助潜在冲突预警;
4)通过视频分析感知道路环境,包括不同天气和光照条件下道路边缘、路面标志检测。
 

Bio:

郑绛宇,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1984年赴日本留学。1987年及1990年他分别获得日本大阪大学基础工学院的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90年至1993年,他在日本ATR通讯系统研究所担任客员研究员。1993年至2001年他是日本九州工业大学信息工学院的副教授。现在在美国普渡大学-印地安城分校计算机信息系担任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3维物体的图像测量和建模,动图像处理,景观的图像表现,多媒体信息显示,3维空间的图形生成,虚拟空间(拟真),机器人视觉等。他首创电子全景图像(panoramic image)获1991年日本信息处理学会研究奖。IEEE资深会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圣迪哥分校, 密西根州立大学, 日本大阪大学, 国立信息通讯技术研究所访问教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