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坛(第31期):光场传输稀疏性分析与自优化绘制流水线框架

发布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9-1-17 10:30 - 11:30am
活动地点:济事楼 312

 

光场传输稀疏性分析与自优化绘制流水线框架

 

 

王锐 教授(博导)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邀请人:贾金原 教授


Abstract:

长久以来绘制研究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如何加速绘制计算的过程。本报告将会介绍报告人近几年在真实感绘制与实时绘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首先介绍针对绘制计算中光场传输信号的稀疏性进行分析的工作,利用稀疏性可以大大加速真实感绘制中的光线采样与重构计算,从而提升真实感绘制的速度;其次介绍报告人针对实时绘制提出的自优化(auto-tuning)的绘制流水线优化框架,利用该框架可以自动地实现对绘制过程的优化,并介绍基于该框架开展的多项优化工作,包括着色器(shader)简化、能耗优化等等。
 
 

Bio:

王锐,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针对虚拟现实与三维游戏中的图形绘制理论、算法与框架开展研究,在复杂光场高效采样、实时绘制算法、绘制架构的自动优化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突破,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创新成果,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0余篇论文(其中TOP期刊论文十余篇)。承担多项国家省部项目,已获授权十余项专利,相关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华为、西门子、网易游戏、中南卡通等公司。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