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讲坛(第40期):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科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
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科学中的应用
    应同济大学软件学院赵生捷教授、穆斌教授邀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与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定于2019年10月31日上午在同济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科学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会议将围绕“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这一主题展开。欢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处理、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研究领域的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参与研讨。
 
 一、会议短报告
会议报告1、端义宏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工作介绍
会议报告2、徐晶研究员,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机器学习方法(集合学习)在台风强度研究中的应用初探
会议报告3、王亚强研究员,人工智能气象应用研究所所长:人工智能气象应用研究所研究工作综述
会议报告4、袁时金,同济大学教授: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智能气象研究团队研究工作综述
会议报告5、王冠淞,同济大学博士生,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台风预测研究
会议报告6、崔悦涵,同济大学博士生,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ENSO预测研究
会议报告7、李婧,同济大学博士生,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NAO预测研究
 
二、会议举办单位
举办单位: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三、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31日上午9:00-12:00
地点: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事楼417室
 
学术研讨会特邀嘉宾
        端义宏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获硕士学位;2002-2004年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学习,获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所长、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主任(中央气象台台长)、兼任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台风数值预报、台风与海洋相互作用、风暴潮数值模拟与预报等研究和业务化工作。担任2006年世界气象组织(WMO)北京奥运会研究发展项目(B08RDP)项目首席科学家;2010年开始担任WMO热带气象研究(TMR)工作组主席。现任中国气象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台风与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顾问,全国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现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登陆台风前后异常变化及机理研究”、“登陆台风精细结构的观测、预报与影响评估”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或参加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专项等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的研发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收录35余篇,多次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2014年11月,当选中国气象学会第二十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