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打造安全聪明的自动驾驶-自动驾驶仿真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活动时间:2019-11-11 9:00
活动地点:济事楼 455

 

王立峰 博士

 苍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邀请人:贾金原 教授


Abstract:

本报告以自动驾驶仿真技术为例,论证了计算机图形仿真在目前最流行的自动驾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同时阐述了图形学在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关键作用。报告描述了自动驾驶的关键流程(感知/定位、决策/路径规划、控制及用户体验)与图形仿真的关系,从数学原理、系统架构、技术要点和商业前景讲述了目前自动驾驶的进展、困难及机遇,同时阐述了单车智能和车路协同的关系,而5G、VR/AR等技术也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具有广泛的商业前景。

 

Bio:

王立峰,现任苍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微软亚洲研究院成为中国首批研究员,之后出任网络图形组主管研究员及产品孵化组负责人。任职期间,王立峰博士在Siggraph、CVPR、TVCG、TOG等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同时他的数项技术成功应用和孵化到微软公司Windows、Office及Xbox等著名产品中。2006年9月王立峰博士加入Autodesk中国研发中心并创立中国传媒及数字娱乐部门,同时领导云计算部门、三维重建部门及研究部门,并助中国分部成为Autodesk全球最大研发中心。期间他主导了数个顶级图形引擎、三维建模技术及云计算平台的研发,包括工业界广泛应用的3ds Max、Maya、MudBox、Flame/Smoke等产品及Autodesk Forge云平台和RAAS、Derivative等云服务。2018年之后自主创业期间,王立峰博士曾领导打造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仿真平台。王立峰博士拥有二十项美国专利,这些专利成果被广泛应用在微软及Autodesk产品中。王立峰博士曾担任数所高校的客座/兼职教授,致力于把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相结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