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暑假“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经我校党委学研工部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开展2021年暑假“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申报的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同济大学在校本科生,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以下简称获奖学生)。可个人申报,也可组队申报。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项目组成员原则上应为同一地级市(生源地)的学生,并在所在地级市内开展项目。每组成员不得多于4人。

鼓励已参加2021年同济大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积极申报本项目。

二、项目类型与内容

1. 开展回母校宣讲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活动。要求获奖学生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下的同济生活,帮助学校建立起与有志于同济的优秀中学生之间的联系纽带。

2. 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调研等公益活动。建议获奖学生到县级资助中心进行志愿服务与社会调研。建议获奖学生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并深入调研当地资助政策与落实情况,形成调研报告。

3. 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鼓励获奖学生深入当地经济困难的中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实地了解中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宣传国家、上海市及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并形成调研报告。

4. 开展常态化宣传资助政策活动。鼓励获奖学生通过资助宣传绘画、诗歌、歌曲、微电影、短视频等作品,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三、申报程序

1. 立项申报

各学院广泛动员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本科生积极参保。每个项目组确定一位项目负责人(须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其他成员可为非奖学金获得者),根据以上项目类型,自行选择至少两项内容并填写申报书(见附件1)。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收齐材料后,于2021年7月12日17:00前将附件1(须有项目申报人签名)扫描版、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tjxsswzx@tongji.edu.cn

2.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聘及培训

学生事务中心将对各项目组进行审核,并从项目成员中选聘同济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审核通过后,各项目组签定承诺书并进行培训,而后方可实施。

3. 结项成果

项目实施后,各项目负责人需根据项目类型与内容于2021年9月3日前向学生事务中心提交结项成果,成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调研报告、照片、视频、心得等。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四平路校区瑞安楼30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tjxsswzx@tongji.edu.cn

四、项目支持

1. 经费支持

路费及其他费用补贴。各项目组在此次学生资助宣传过程中产生的路费、差旅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等,经审批后将进行报销。并且根据结项成果给予额度奖励。

2. 组织支持

学生事务中心将通过联系各省市校友会和开具介绍信等方式,为同学们的项目实施保驾护航。

五、项目奖励

1. 优秀组织奖评选

根据各学院申报项目组数量及结项成果情况,择优评选出2021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优秀组织奖。

2. 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

根据所有项目组的结项成果,从项目成员中择优评选出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聘办法另定),并给予相应奖励,对特别优秀的团队和个人将推选至上海市和教育部进行参评。

 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项目开展期间,各项目组成员务必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如项目开展期间,当地被疾控部门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应终止项目开展;如成员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请务必及时就医并告知家长,同时上报学院和学生事务中心,必要时终止项目开展。

 

联 系 人: 李老师 丁老师

联系方式:65983003 65983932

 

附件:1.项目申报书

          2.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