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暑假“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经我校党委学研工部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开展2022年暑假“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申报,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报对象
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优秀学生及其他各项资助政策受奖助的在读学生。

二、项目内容
各项目组可以在暑假社会实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科特色,选取两项及以上项目内容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
【内容一】讲好资助故事
为加强朋辈教育,鼓励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建立起与有志于同济的优秀中学生之间的联系纽带。
【内容二】勇担时代重任
为深化劳动教育,鼓励学生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并深入调研当地资助政策与落实情况,助力当地资助政策更好地宣传推广。
【内容三】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深入当地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实地了解中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宣传国家学生资助及当地帮扶政策,推动资助帮扶政策送下乡、落到户,贡献同济学子力量。
【内容四】宣传资助政策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效果,鼓励学生通过创作具有同济特色的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学校微信、微博、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三、申报时间
7月11日17:00之前,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填写附件1、2提交至pujiao.chen@tongji.edu.cn

四、项目管理
各项目人数控制在2-5人,同一项目成员原则上应为同一地级市(生源地)的学生,并在所在地级市内开展项目,不允许跨省域异地开展项目。
项目开展过程中,项目成员尽量减少外出时间、控制活动范围,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做到健康情况及出行安全一日一报,确保实践活动“零感染”。如项目所在地被疾控部门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应终止项目开展。

五、项目支持
1.经费支持
本次项目经费将根据学院评级结果予以补贴支持。

评定级别

所占学院所有项目比重

补贴额度

A

20%

1380

B

30%

920

C

50%

460

2.组织支持
学生事务中心将为有需要的项目组开具介绍信,为项目开展实施保驾护航。


学院负责人:陈老师(手机18717743907)
相关申报材料,详见通知附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