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济大学 学生班级活动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充分发挥班级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优良学风养成方面的载体作用,同时加强和规范学生班级活动专项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自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起,学生班级活动经费以项目申报-立项-结题形式下发,项目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校本科生班级、研究生班级。

二、申报内容

根据班级活动指导意见,在班级建设项目中设立“德育养成”、“智育培养”、“身心强健”、“美育涵养”、“劳动塑造”等五大板块,鼓励各班级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及班级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其中1-2个方向申报。

三、项目管理

(一)项目申报和立项2022年3月)

项目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申报,学院根据申报情况对各班级的建设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实效性进行审核后将推荐重点项目2项(本研各1项),其他特色项目/一般项目申报数量不限

申报材料:

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济大学班级活动建设项目申请表(附件1)

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济大学班级活动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2)

报送方式:

请各班级负责人(班长/团支书)321日前提交班级建设项目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243321589@qq.com,邮件主题注明“XX班级建设项目申报材料”

相关要求:

原则上每个班级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同时,学校鼓励跨学院、跨班级联合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活动的影响力。为保障项目质量,请各学院严格把关遴选。项目负责人一般为学生班长,每个项目要明确一位指导老师。

(二)项目结题和报销2022年6月)

各立项建设项目需在6月6日前,提交结项材料:《同济大学学生班级建设工作案例》电子版至243321589@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班级信息,逾期不再接收结题材料。案例内容需从工作背景、针对问题举措与成效经验与思考、参与者感受等方面进行高度总结凝练,注重图文并茂,需包含不少于5张高清活动照片。照片中要突出活动细节,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不能全部都是合影,原则上不要拼图)。工作案例将作为项目评选的重要参考材料。

6月10前,学研工部将组织开展结项验收。各建设项目在收到验收合格通知后,根据《同济大学学生活动专项经费报销细则》要求,于627日前完成报销材料提交工作,报销采用信封报销,逾期不再接收相关报销材料。

鼓励申报班级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获重点项目立项的班级,须在结项前提交一篇班级建设活动宣传报道,提交方式与要求将与立项通知同时下发。学校将在活动开展期间择优进行交流展示,充分展示班级建设项目成果,营造“百花齐放”的班级建设氛围。

(三)项目评优和表彰20227月)

学研工部将根据各项目的建设成果,评选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济大学班级建设十佳项目”;根据指导教师参与班级建设情况,评选“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济大学班级建设十佳指导教师”。学研工部将对班级建设中形成的优秀工作案例进行宣传展示并汇编成册,供全校班级学习参考。

四、项目资助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济大学班级活动建设项目计划立项100项,其中:

重点项目20项,资助额度2000-3000/项。

特色项目30项,资助额度1000-2000元/项。

一般项目50项,资助额度800-1000元/项。

五、联系人

钟梦莹 69589331(工作时间)

邮箱:243321589@qq.com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