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

马旭 博士,同济大学兼职教授。马旭博士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现任北理工光电学院光电成像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清华大学电子系学士学位,美国特拉华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并曾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马旭教授一直从事计算成像、压缩感知和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果,已出版国际首部“计算光刻”英文专著 Computational Lithography》,发表本领域高水平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近50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和软件版权3项,并获得过多项国内外科研奖励,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好评,在本领域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作为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北京市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现为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纳执行器与微系统分会理事,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美国光学学会(OSA)高级会员,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高级会员,北京理工大学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马旭教授目前主讲《非线性信号处理与应用》、《高等光学》、《交叉学科中的光学技术与仪器》等课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