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楠

 


曹楠博士是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 “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 主任。曹楠毕业自香港科技大学并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曹楠博士在IBM 研究部门工作的近十年中,曾获得IBM杰出技术成就奖、IBM 杰出研究成就奖、以及多项 IBM创新成就奖。曹楠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其研究成果涵盖了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及人机交互多个技术层面,并被应用在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健康医疗、智能设计等众多应用领域。曹楠累计在数据科学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累计申请专利近40项,曾获得ACM智能用户界面国际大会(ACM IUI)最佳论文奖、IEEE 国际可视化分析大会(IEEE VAST) 最佳论文提名奖,“微软最有价值专家” 称号,“ACM上海新星奖”,以及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 “杰出博士研究奖”。他曾担任 IEEE VASTAAAIIJCAISDM等可视化、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领域诸多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重要学术期刊(例如,IEEE TMMACM TIISACM TIST)的客座编委。更多信息请查阅:http://nancao.org/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201804

联系电话:86-21-69589585,69589332(FAX)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